有时候的self

模仿者 by:李柘榴

真的好看,文笔剧情感情作品表现出的的三观都合我的口味。三色花雨,朱红色纸鹤,攻的深情有了浪漫的具体化。“你问我,怕什么,怕不能遇见你,这世界有点假,可我莫名爱上他。”

Drenched:

太久没看到这么优秀的作品了。作者的文风,剧情,世界观都无可挑剔。而且脑洞大开。概括剧情反而多余。创造世界而不自知神明攻X监控神明温润失忆受。唯一的雷点就是ntr。整篇文的语言风格像是一首情诗。没有矫情,只有深情。
随便感受一下攻的情话:
“天亮了。”
王雪川仰脸迎着慢慢明亮的光线,又回头来问周檀,“阳光美不美?”
周檀点头:“美。”
王雪川道:“你害怕去做天上的太阳吗?”
周檀道:“害怕,也不害怕。”
王雪川:“为什么害怕?”
周檀:“距离你太远。”
王雪川:“为什么不怕?”
周檀:“成为你的光。”
原文节选:
全知全能的神明令人敬畏,而充满人性的神明却令人爱。爱就是不稳定和不确定。


他们都只为着牺牲而生,一生至终结,都没有真正见过一次阳光星月,没有做过一场梦,没有闻过一朵花,没有爱过一个人。


那时王雪川急得扒在培养仓上,隔着厚厚的玻璃看阿檀。阿檀脸上封着封夹,不太清楚表情,但王雪川愣是看出他受惊的神色来。于是他敲着玻璃对阿檀说:阿檀!别害怕,我在这里,在这里!阿檀听见声音,竟然靠近了这边,也伸出手,扒在玻璃上。第一次距离阿檀这样近,王雪川不禁一愣。他看着阿檀的嘴唇动了动。于是他隔着坚不可摧的特制玻璃,把手掌与阿檀的对在一起,说道:好,我肯定不会走开。我不明白在这鬼地方是为了什么事做准备,但这些都无所谓,王雪川在这里,这里就是最好的地方。王雪川不需要我的话,我也没有地方可去。”“我就只想要,你一直喜欢我,一直想让我高兴。”“我做了让你不喜欢的事,就惩罚我。”“我做的好,你就一直和我在一起。” “好不好啊?”


太阳只有一个。但你能捧在手里么?身在何处并不是很紧要。他只要知道太阳永远在某处照耀,世界没有完全的黑夜。


“喜欢花的人折花,爱花的人则不折。”王雪川笑道,“我只需要活在花开的时间里就可以了。”


当你成为天空大地,成为时间空间,成为山脉与河流,成为星辰与日月。我注视你,我无处不在。你无须知道。


我爱的人有那样的聪明与多情,却不能随心所欲地绘画写诗。他别无选择地献上一生给那些凡尘和琐事。这便是我唯一的悲伤。


“天亮了。”王雪川仰脸迎着慢慢明亮的光线,又回头来问周檀,“阳光美不美?”周檀点头:“美。”王雪川道:“你害怕去做天上的太阳吗?”周檀道:“害怕,也不害怕。” 王雪川:“为什么害怕?”周檀:“距离你太远。”王雪川:“为什么不怕?”周檀:“成为你的光。”


他就是能这么花心,爱遍这人所有面相。王雪川曾献给他鲜花,李陵曾献给他鲜血。周檀有时候觉得自己快要变成一个负债累累的诗人。

评论

热度(3)